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打敗蘇有朋陳玉珊 放著懷孕8月老婆來台

《路邊野餐》導演畢贛正在紐約參加「新導演新電影」影展。(前景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路邊野餐》的導演畢贛只有26歲,靠著老師挹注的幾十萬台幣,在家鄉貴州凱里拍攝了這部充滿了奇幻色彩的電影,在金馬獎贏得最佳新導演獎,打敗一起入圍的《左耳》蘇有朋與《我的少女時代》陳玉珊。《路邊野餐》也贏得盧卡諾影展最佳新導演獎,並接續在曾經發掘侯孝賢、賈樟柯等名導的南特三大洲影展奪得最佳影片。

《路邊野餐》有許多一鏡到底的神奇場面調度。(前景提供)

《路邊野餐》將在4月1日在台上映,成為亞洲第一個上映的地區。目前正在紐約參與「新導演新電影」影展的畢贛,將於3月29日抵台,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long stay,暫時拋下已懷孕八個月的新婚妻子,就是要跟他最在乎的台灣觀眾做深度的交流。

年僅26歲的中國青年導演畢贛,來自貴州凱里,父親為苗族。也是個出色的詩人的他,玩轉於文學與電影之間,其作品風格融合詩性浪漫主義與冷暴力現實主義,被讚譽為阿比查邦與塔可夫斯基的混合體。非線性的敘事風格建構出奇幻且巨大的世界觀,震撼全球各大影展,不僅讓著名的法國《電影筆記》大篇幅地報導本片,歐洲策展人更稱畢贛為賈樟柯後最有才華的中國導演。

《路邊野餐》裡的時鐘是倒轉的。(前景提供)

畢贛的雋永詩篇巧妙運用在電影中,「為了尋找你,我搬進鳥的眼睛,經常盯著路過的風」這句電影裡出現的浪漫詩句更被臉書廣為轉發。《路邊野餐》限量電影同名詩集仍在最後的印刷階段,卻已位居本週讀冊生活網路書店預購排行榜第一名,而《路邊野餐》電影預售票亦連續2週奪得排行榜冠軍,顯示這部片受到台灣藝術片觀眾的高度期待。

畢贛目前正應邀出席紐約「新導演新電影影展」,李安導演多年的製片夥伴李良山也特意前往現場觀賞。畢贛於3月29日抵台後,會立即出席當晚的首映,並參與2個禮拜的各式放映活動與講座。首先於3月30日晚間登場的是政治大學舉辦的座談,與談人為鄭文堂導演與郭力昕教授,一起觀賞他的短片《金剛經》;4月2日下午則於光點華山2點40分開演的《路邊野餐》,與作家駱以軍聯手舉行映後座談;4月5日下午1點30分與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於臺北文創進行對談活動;4月6日則前進高雄義守大學舉辦座談活動,晚間6點30分則出席高雄電影館與駁二in89的映後與映前座談,7點則現身高雄三餘書店的簽書會;4月9日2點30分則再度回到光點華山與知名音樂人林強舉行電影映後座談,詳細行程請密切注意前景娛樂官方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