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爆焦點》得奧斯卡最佳影片 創64年來新紀錄

《驚爆焦點》陣容堅強,由米高基頓(左一)、馬克魯法洛(左三)及瑞秋麥登斯(右三)等實力派明星主演。(采昌提供)〔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驚爆焦點》在今年奧斯卡僅入圍6項,卻「有始有終」,抱回典禮頒發的第一個獎項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後壓軸頒發的最大獎最佳影片。奧斯卡史上難得出現只得一個劇本獎,卻贏得最佳影片的狀況。上一次發生是1952年的《戲王之王》,距今已相隔64年。

以往奧斯卡第一個頒發的獎項是最佳男配角,今年改從劇本獎開始,因為劇本是一部電影的起點。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驚爆焦點》爆冷贏得最佳影片獎,也證明了劇本的重要性。

《驚爆焦點》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由製片領獎,演員一起上台。馬克魯法洛(後排左四穿藍西裝者)與他飾演的本尊麥克瑞茲德(後排左五)站在一起分享榮耀。(法新社)《驚爆焦點》根據獲得2003年普立茲新聞獎的真實事件改編,《波士頓環球報》揭露天主教廷長年包庇神父性侵,讓無辜受害者持續增加。《驚爆焦點》呈現記者調查過程,但並未「英雄化」記者,也沒有「妖魔化」神父,而是探討教廷、媒體與有權力的人為何會犯錯。

入圍12項的大贏家《神鬼獵人》原本最被看好贏得最佳影片,隨著6座技術獎項接連頒給《瘋狂麥斯》,《神鬼獵人》的氣勢也逐漸削弱。《驚爆焦點》先在演員工會獎獲得最佳整體演出獎,該工會成員與影藝學院會員重疊,一向是重要的風向球。該片又在獨立精神獎橫掃最佳影片、導演、劇本3大獎,最後在奧斯卡後來居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