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明義發表新書 舞台讓給前立委參選人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中)21日舉辦「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黃國昌、林昶佐、高潞.以用、苗博雅、林依瑩、葉大華、林濁水、林飛帆等人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日發表新書《大航海時刻》,該書聚焦今年1月總統、立委選舉,他表示,這本書將為他公開反黑箱服貿以來「兩年半的旅程」告一個段落,未來將繼續「自己的大航海」,將重心放回出版、編輯本業。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日發表新書《大航海時刻》。

《大航海時代》分3部曲,第一部「別在海裡丟鉛球」指出,年初大選表面呈現國民黨大敗、民進黨大勝結果,更深層的涵義卻是不同世代的價值觀之爭,想解決結構性的困境,需要從年輕世代的價值觀裡找尋可能解方。

第二部「浪潮洶湧」論及郝明義對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觀察,其中大部分篇幅以訪談、側寫方式讓時力、綠社盟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表述理念,也收錄318學運領袖林飛帆的訪談。

郝明義《大航海時刻》收錄318學運領袖林飛帆的訪談。(記者王文麟攝)

在第三部「風浪巨大」裡,郝明義分析台灣對外發展及與中國互動模式,主張台灣與中國應「較勁而合作」,並舉建築師謝英俊服務災後重建區、偏鄉、部落的「另類建築」,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對高齡照護的新嘗試為例,說明關鍵觀念、技術、方法的重要,以及「大航海」不是只有往外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黃國昌(右)出席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21日舉辦的「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記者簡榮豐攝)

去年10月開始,郝明義與資深記者陳季芳共同走訪時代力量、綠社盟27位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今日發表會立委黃國昌、林昶佐、高潞.以用與「前參選人」林依瑩、林少馳、苗博雅、曾柏瑜、謝英俊、葉大華也應邀出席。秉持出書時「即使不直接參政,每個人仍應該持續關心政治來改造未來」與「讓年輕世代推動改革」的初衷,郝明義把發表會多數時間讓給「前參選者」,讓他們暢所欲言,會後才回大塊出版攤位與讀者互動。

林飛帆(左)、黃國昌(右)。(記者王文麟攝)

林飛帆出席郝明義《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記者王文麟攝)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21日舉辦「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林昶佐。(記者簡榮豐攝)

林昶佐。(記者簡榮豐攝)

黃國昌出席郝明義《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記者王文麟攝)

黃國昌。(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