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恰恰挺國片 反批「誰在分族群?」

澎恰恰今天在臉書發文,反批挑起事端的人太「無聊」。(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賀歲片《大尾鱸鰻2》近日遭網友痛批歧視原住民,澎恰恰去年主演的《鐵獅玉玲瓏2》也被翻出有類似情節,取「莫那魯道」諧音「摸蛤,兼洗褲」玩哏,引起軒然大波,澎恰恰今天在臉書發文,反批挑起事端的人太「無聊」,力挺電影製作群,「沒有人會花幾千萬來歧視」。

《鐵獅玉玲瓏2》曾開原住民玩笑。(翻攝自網路)

「誰在分族群?誰能歧視誰?」澎恰恰認為,現今台灣早已族群融合,已經沒人在分本省、外省或原住民,澎恰恰也舉歌手張惠妹、A Lin為例,「每一位在演藝圈發光的『原住民』都受到無比的尊敬,有人說是原住民而以異樣眼光看待嗎」,認為刻意把原住民劃為特殊族群的人才是無聊。

《大尾鱸鰻2》情節歧視原住民遭轟。(牽猴子提供)

《大尾鱸鰻2》因劇中揶揄達悟族傳統服飾,還調侃他們是馬桶蓋髮型,挨轟歧視,但澎恰恰認為,創作者會把原住民當題材,是因為他們認為原住民可愛、動人,「電影製作動則幾千萬元,沒有人花幾千萬來歧視任何民族的」,他也希望紛爭到此為止,不要再分種族,因為大家都是同一塊土地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