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星馳《美人魚》 8天狂掃百億票房

《美人魚》的票房近台幣100億,十分驚人。(香港成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昨日是開工日,意味著賀歲檔之爭也正式畫下句點,今年台灣中國共有多部華語片捉對廝殺,中國由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領軍,8天狂掃近百億元台幣,相較之下,台灣僅《大尾鱸鰻2》1.4億強撐,3部賀歲國片累積1.8億,兩岸票房相差近百倍。

今年台灣的華語片成績不如往年,部分原因是台灣的賀歲片多主打南台灣市場。不料小年夜南台灣發生強震,影響民眾觀影心情,加上9日起好萊塢英雄片《惡棍英雄:死侍》吸走年輕人票房,3部國片被打趴。 

《美人魚》能有如此佳績,除了中國在人口上的優勢外,更要歸功周星馳獨的喜劇風格,緊緊抓住影迷的心,創造不少電影金句,包括「小強!你不能死」、「打我啊笨蛋」都是經典台詞,由他執導的《食神》、《喜劇之王》、《少林足球》皆獲好評。即使後來轉往幕後執導,當代喜劇之王還是非周星馳莫屬,影迷更期待他復出演戲。 

即使有豬哥亮一同演出,《大尾鱸鰻2》的票房仍差《美人魚》近百倍。(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