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侍」警訊說挨轟 葉天倫:不願成美國文化附庸

葉天倫看《死侍》票房大勝賀歲檔國片,認為是警訊。(翻攝自臉書、福斯提供)

〔記者陳建嘉/台北報導〕知名導演葉天倫常在臉書上自抒己見,曾以《雞排英雄》、《大稻埕》二度勇奪賀歲片檔期冠軍的他。最近看到《惡棍英雄:死侍》的票房大勝許多同期的賀歲檔期國片,憂心忡忡寫下:「這是重大警訊。」隨後引發網友爭辯論戰,指出賀歲檔國片有許多低俗及歧視的笑梗,他忍不住再回擊:「嫌大尾鱸鰻低級,卻覺得死侍幽默?這就是對台灣文化的沒有自信!兩個都很好笑,沒有誰比較高級!醒醒吧!」

葉天倫稍後刪掉相關文章,在稍早受訪時他表示國片與好萊塢片相比原本就不公平,即便他認同國片當然有進步空間,諸如他自己執導的《大稻埕》就有時空穿越等新概念,不該放在同一天平上做評論。而好萊塢片在宣傳及排片上也較為強勢,國片原本就被擠壓,真的不太公平。

他還表示台灣電影的發展幫助到很多台灣電影工作者,大家也一直都在進步。近幾年國片票房復興,這是一件好事,如今賀歲台片票房不若前幾年強勢,這確實是個警訊,他不希望多年後還要疾呼「拯救國片」的口號,如果到時候我們的電影文化只剩下美國好萊塢,成為外國文化的附庸,那會很可惜。

葉天倫發文力挺國片,但該狀態稍後已經刪除。(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