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未婚小南方幫4個孩子註冊了

小南方經常帶著畫具,到處作畫。(林小南藝術工作室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小南方」林明樺透過繪畫,不僅延續、還擴張了音樂生命,除了印象派畫風,這幾年她一直從自身民歌手的角色發想創作,讓音樂中不可缺少的鋼琴、吉他,也成了畫布上的主角,造就她獨特的半抽象繪畫語言,所以她是用音樂來說畫!

「一幅畫能讓人視覺上感受美好與愉悅,彷彿在做一件善事!」小南方用繪畫來滿足音樂以外的創作渴望,「作畫的時候,常常是笑著畫完,我知道這是我要的日子。」這5、6年來她以鋼琴、吉他為創作主軸,陸續創造了鋼琴葉、鋼琴花、和弦葉等新東西,到3年前吉他鳥出現了,「因為牠,讓我的整合概念完整了,加上牠有表情、是動態的,也使得整個畫作有了生命。」

這幅《歡樂》是以小南方創造的吉他鳥為畫中主角。(林小南藝術工作室提供)

小南方特別將吉他鳥這4個創新元素,交託律師註冊登記,是她個人版權所有,「它們就像是我的孩子,吉他鳥也變成我的代表符號,有了牠,我可以好好發揮。」透露2年後她50歲那年,將辦一場結合音樂與繪畫的別出心裁創作音樂會。

最近小南方受邀參加「花開富貴迎新春聯展」,她個人有8幅作品展出,其中一幅呼應花開富貴主題的《歡樂》,當然主推她的寶貝吉他鳥,其他鋼琴葉、鋼琴花和和弦葉則是畫作中搶眼的配角,粉絲可細細品味畫中趣味,展期至2月27日截止。

小南方這次展出的畫作之一《秋意上心頭》,她自己也非常喜歡這幅畫。(林小南藝術工作室提供)小南方這次展出的畫作之一《春風又綠江南岸》。(林小南藝術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