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神話之後...iKON再因應援色槓上東方神起!

最近因「應援色之爭」槓上大前輩神話的iKON(右上),最近又槓上另一前輩團「東方神起」。(合成圖,翻攝自Naver、news1、SB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被喻為「怪物新人」的南韓天團「BIGBANG」師弟團「iKON」,最近爭議不斷,先是因官方周邊的顏色與資深天團「神話」所使用的橙色撞色,引發雙方粉絲罵戰,後又被BIGBANG的粉絲控訴公司惡意利用,甚至詆毀師兄來捧他們,簡直裡外不是人。沒想到現在他們竟又再次槓上另一團大前輩「東方神起」,這幾次下來不僅惹惱不少前輩粉絲,這次連不少不是粉絲的網友也都表示「看不下去」了。

才剛出道的iKON最近爭議不斷。(翻攝自iKON官方臉書)

在27日舉辦的「2015 SBS歌謠大戰」上,iKON以新人之姿在舞台上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但有網友就發現,iKON登場時,整片舞台佈景竟都使用了東方神起的代表色「紅色」,而台下粉絲在配合演出高舉應援螢光棒時,所亮起來的顏色根本不是與代表「橙色」的前輩神話撞色,而是東方神起的代表色「紅色」!這下馬上就惹惱了東方神起的粉絲,雙方粉絲也因此在網路上展開攻防戰。

iKON在「2015 SBS歌謠大戰」上表演時,佈景用的全是紅色,不少網友指控好像是在看東方神起演出的感覺。(翻攝自Naver)除了佈景之外,台下iKON粉絲手上拿的官方應援物,發光後也都是紅色的。(翻攝自SBS)原先iKON的官方應援物才因使用了神話的代表色「橙色」挨轟,沒想到它發光之後竟是紅色的,又再次與另一團前輩東方神起撞色。(合成圖,翻攝自YG官網)

先是有網友發現,在中文版維基百科的「YG娛樂」詞條中的旗下藝人部分,有標明每一團所會使用的應援色,但iKON那列紅底色的說明文字卻被人改成「紅色是東方神起的」,事後雖然顏色被調整回橙色,說明部分也被改回來,但又有人繼續將其改成「紅色是東方神起的!!」,讓iKON的粉絲相當不開心。

YG娛樂的維基百科「iKON」詞條中,應援色被人改成「紅色是東方神起的」。(翻攝自維基百科)後來顏色部分雖被做了調整,變成橙色,但是仍被人寫上「紅色是東方神起的」。(翻攝自維基百科)

之後,有網友在微博上發表意見,他稱「東方神起哪來的臉說我們撞色」,因為「東方神起自己不就是撞了日本大前輩TOHO」的顏色嗎?此話一出,讓眾人大笑不已,這個所謂的「日本大前輩TOHO」,其實就是當年成功進攻日本,並締造出許多驚人佳績的東方神起,這名iKON粉絲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就胡亂開罵,反而讓自己淪為笑柄。

iKON粉絲搞不清楚狀況就胡亂發言的貼文,被截圖瘋傳,淪為其他各家粉絲的笑柄。(翻攝自微博)該粉絲所稱的「日本大前輩TOHO」,其實就是當年成功進攻日本,並締造出許多驚人佳績的東方神起。(翻攝自網路)

現在雙方在網路上仍爭執不休,iKON粉絲稱「不覺得撞應援色有什麼問題」、「誰規定神起就是紅色?紅色就你家神起能用的嗎」、「顏色就那幾種,你們要新人怎麼辦」、「都變成老人了,顏色轉交給年輕人用不好嗎?」換來的則是各家前輩粉絲們同仇敵愾的回應:「新人粉絲臉皮可真厚」、「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大前輩呢」、「一下子就得罪各家前輩真的也是種超技能」、「真是紅出宇宙了,丟臉丟到全世界」。

應援色在韓流文化中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而東方神起的代表色就是紅色,因此他們的粉絲不滿iKON粉絲現在佔用紅色這個顏色。(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神話成員金烔完曾說過「雖然(橙色)不專屬於我們,但希望得到尊重」,如今這場「應援色」之爭似乎沒有平息下來,反而越演越烈,接下來究竟回如何發展,就還有待觀察了。

「神話」金烔完日前才發表對於應援色與後輩「iKON」撞色的個人看法。(合成圖,翻攝自SSTV、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