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獨家專訪 邰正宵把木人樁當假想敵出怨氣

〔記者劉衛莉/專訪〕葉問電影裡的木人樁,讓人很好奇,為了有對手練習,邰正宵家裡也有個木人樁,他笑說:「不只為了練功,工作中難免會碰到不開心的事,就把木人樁當做假想敵,把所有怨氣發洩出來,可以抒發壓力。」

邰正宵家中有個木人樁,方便他練拳。(記者陳奕全攝)

想打木人樁沒那麼容易,邰正宵說,那得要先練好詠春拳的小念頭等基本功,至少花個2、3年後才能進階打木人樁。有時邰正宵會在入睡前打木人樁,幫助身心放鬆,「打木人樁還有個很棒的好處,就是能夠消耗熱量」。

因為木人樁太佔地方,邰正宵建議也可以打沙包發洩,「別看小小的一個沙包,以前看師兄打,因為力量滲透過去,後面的牆壁都會出現裂縫的。」他透露,小時候的沙包真的是放米或沙,不過當時生活清苦,用米做沙包太奢侈,他就得常到沙灘挖沙來自製沙包。

邰正宵小時候曾到沙灘挖沙,自製沙包。(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