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黎明唱而優則演 《三更之回家》登金馬影帝

黎明今天歡度49歲生日。(資料照,香港成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49歲生日的黎明,和「華仔」劉德華、「城城」郭富城、張學友並稱為香港「四大天王」,在香港樂壇享有極崇高地位。

黎明(右)和前妻樂基兒的婚姻僅維持4年。(資料照,香港成報提供)

黎明1986年參加無綫電視舉辦第5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季軍,隨即加入娛樂圈發展,90年代初開始紅遍華人地區,1990年一舉獲得十大勁歌金曲新人獎,因獲獎無數,他在1999年宣布退出香港樂壇頒獎典禮。

樂基兒火辣身材在當年迷倒黎明。(資料照,東方新地提供)

憑著電影《三更之回家》精湛演出,黎明在2002年登上第3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更憑著電影《大城小事》獲第7屆長春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早已晉升實力派演員之列。

憑著電影《三更之回家》精湛演出,黎明登上第3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資料照,星島日報提供)

外型英俊帥氣的黎明,在香港演藝圈曾與周慧敏、王祖賢、周海媚、李嘉欣、舒淇等女星傳過緋聞,2008年和名模樂基兒註冊結婚,不過2人因為價值觀差異,2012年宣布離婚,婚姻僅維持4年。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66年12月11日(49歲)

配偶:樂基兒(2008-2012)

電影作品:《神算鯊鯊鯊》、《伙頭福星》、《城市獵人》、《墮落天使》、《甜蜜蜜》、《半生緣》、《三更之回家》、《梅蘭芳》、《十月圍城》等

電視作品:《男兒本色》、《人在邊緣》、《今生無悔》、《原振俠》、《阿Sir早晨》、《風雲時代》等

唱片作品:《今夜你會不會來》、《堆積情感》、《深秋的黎明》、《為我停留》、《為何你不是我的未來》、《口不對心》、《DNA出錯?》、《嚮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