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首映會後 老奶奶直奔想念中的埔里

《灣生回家》高齡爺奶們,盛裝出席金馬盛宴,只有在紅毯現身,無緣上台領獎,抱憾提早離場。(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紀錄片《灣生回家》在台掀起熱潮,大賣3千萬,也是此次唯一入圍最佳紀錄片的台灣作品,沒想到最後敗給中國紀錄片《大同》,讓爺爺奶奶們相當遺憾。其中一位高齡85歲的「灣生」加倉奶奶,《灣生》首映會一結束,便從台北趕回埔里,笑稱自己是「哈台族」。

灣生奶奶家倉多惠子笑稱自己是「哈台族」。(牽猴子提供)

據《壹週刊》報導,85歲的「灣生」加倉奶奶典雅寡言,高齡的她每次來台灣都當成最後一次,之前曾來台參加《灣生》首映會,記錄片結束後便直奔埔里找尋故土記憶。奶奶說:「雖歷經幾番殖民,但台灣人沒有失去本性活了下來。日本人總是先判斷喜不喜歡一個人才開始相處,台灣人沒這種戒心,親切對待我,從不因歷史傷痕對我抱偏見,反而對我說『你是好人』,在地人情讓我獲得強烈的認同與歸屬。」

其實,奶奶10月中時,曾在埔里舉辦過2場感恩音樂會,謝謝當地居民對她的照顧。奶奶也認為「走到埔里,我總算找到平靜」,大讚埔里是「台灣的輕井澤」,因埔里鎮公所的Long Stay計劃,來往兩地30多次的奶奶,在異鄉尋找故鄉,追尋故土記憶。

「灣生」家倉多惠子促成台日感恩音樂會,在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