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一正林昶佐選立委 吳念真:讓時代力量壯大

吳念真樂見新聲音出來為民眾發聲。(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導演吳念真長期關注台灣的政治、文化、環保等各層面,近年來先後無酬為紀錄片「看見台灣」、「老鷹想飛」配旁白,對於願意記錄台灣的人,給予全力幫助和肯定。而對於文化人、音樂人,如好友柯一正、「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皆投身立委選舉,想改造目前政治環境,他個人的看法是?

吳念真日昨接受本報專訪談電影和金馬獎時,被問到這一題,表示:「從兩個角度去看,像我不會想做,我不是有那種能力的人,到了國會,能做什麼?那種生態,若不能聯合其他人,連提案都提不了,那像孤鳥。若做不了什麼事,我寧可待在我自己原來的位子上,做我該做的事。」

吳念真表示,台灣已朝另一個新的角度去走。(記者潘少棠攝)但是吳念真也說:「柯一正的想法是對的,現在不管藍綠,都有既有的政治網路,會老舊,會關注不到新東西。柯一正覺得,讓新的人進國會,搞不好會有另一種聲音,那也不壞。可以鼓勵他們,大家鼓動的不是個人,而是讓政黨(「時代力量」黨)的配票大一點,讓更多人進去。這個部份倒不錯。」

吳念真說,從另一個角度看,台灣其實朝另一個新的角度去走,從去年11月29日的縣市長選舉後,新的面貌出現,年輕的生命已經不受拘束,如果各黨不重視這些,不低頭傾聽他們的聲音,會死得比誰都難看。

他笑說,最近所以聽一些年輕朋友講話,連幾個頑固的老先生都說,(明年初的)選舉已經結束了,不用選了。

柯一正導演將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林昶佐與競選戰車合影,樂迷打趣幫畫金屬妝。(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