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奪4金拒探監 有些話沒說完

導演張作驥執導的《醉‧生夢死》贏得4座金馬獎。(海鵬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張作驥執導的《醉‧生夢死》在金馬獎拿下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 最佳電影原創音樂以及最佳剪輯獎,日前當頒到他個人獲得的最佳剪輯獎時,女演員王靖婷替他唸出:「我是張作驥,我熱愛電影。」相當感人。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導演張作驥獲剪輯獎,是前所未見服刑中得獎的導演。電影公司說他仍婉拒劇組或朋友探望,只能透過家人書信傳達,而導演侯孝賢看過該片後,也大讚︰「我感覺張作驥滿厲害的阿,雖然很久沒拍。」認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李鴻其的口條一聽就知道不像角頭孩子,有點小可惜。

在他預寫感言裡,有段沒機會被唸出的是:「我始終認為,我的電影必須有論及社會弱勢的責任,所以有八家將、蒙古症弟弟、盲人、黑幫及更生人、未婚少女和亞斯伯格症舅舅,乃至《醉.生夢死》的同志…都是社會某程度的弱勢或邊緣人,莎士比亞曾說:『僅僅把弱勢扶起來是不夠的,還要在他們站起來之後支持他』,謝謝。」 

金馬台灣電影人慶功,《醉生夢死》劇組。(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