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王獲「吳思華」認證 粉絲怒嗆燒了它

陳建瑋獲得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王陳建瑋通過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的考試合格,開心在臉書上PO照,粉絲卻對證照上教育部長「吳思華」的名字感到礙眼,留言怒回:「看到那人的名字,就想到劊子手 ..一把莫名火,如果是我,我會選擇,燒了它」、「不能等明年換個部長再拿嗎?」

音樂才華洋溢的陳建瑋,去年以首張台語專輯奪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他致力於母語創作,積極準備閩南語的認證考試,年底還要推出第2張台語創作專輯。

不少歌迷對「吳思華」3字感到不爽,陳建瑋的回應更為直接,稱吳部長為「那個人」,「別太激動,我考的是教育部的認證,不是那個人的認證。不要因為人的因素,影響文化背後的意義。況且我根本沒把那三個字放在眼裡,所以連發現都沒發現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