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杜可風:我是台灣人也是香港人!

杜可風昨天以導演身分來台與影迷見面。(翻攝自cinephilia網站)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攝影師杜可風,雖然出生自澳洲,但在昨天的金馬影展首映時,一出場便向現場觀眾高喊:「大家好,我是得了皮膚病的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也是香港人!」語畢,現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杜可風廣為人知的身分是攝影師,尤其與王家衛導演合作過的幾部作品《阿飛正傳》、《花樣年華》、《2046》,強烈的美學風格,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是王家衛的御用攝影師。這次他難得以導演的身分拍攝了《香港三部曲》,昨天與製片孫明莉、許志堅隨片抵台與影迷見面。活動中,「杜導」聲不斷,讓他好不自在,據《中國時報》報導,杜可風開玩笑的說:「不要叫我『杜導』啦!我是個攝影師,叫我『杜導』我怕失業!」

杜可風也提到,《香港三部曲》是一個民主創作的過程,關於香港與雨傘運動的故事。主要由大量的素人訪談做為故事的雛形,製片孫明莉採集這些故事後,再由杜可風拍攝成影片。拍攝過程相當隨性,常常杜可風將相機一提便開始拍攝工作,因此他自嘲:「也就是說,《香港三部曲》不是一個可以拿金馬獎的電影。」該片將於年底在台上映。

《香港三部曲》預告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