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引爆怒點 金音獎砲火猛烈

金音創作獎昨晚登場,濁水溪公社拿下3座大獎。(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第六屆金音創作獎昨晚在台大體育館登場,濁水溪公社與饒舌歌手熊仔分別拿下3座大獎,並列本屆最大贏家;昨晚音樂人砲聲隆隆,對準總統馬英九開嗆,金曲歌王謝銘祐說:「如果一個政府、一個總統,沒辦法給我們自在的環境,不敢大聲喊台灣,我們叫他去休息好不好,台灣加油!」世外桃源的主唱閻韋伶得獎後更狠嗆:「馬英九下台!」

出道20年的濁水溪公社奪下最佳樂團、評審團獎與最佳專輯,主唱小柯笑稱:「台下的大家,是不是都準備看我們老淚縱橫?」濁水溪用台語感謝粉絲,「做音樂就是要熱情,堅持本土的理念」

客語歌手黃瑋傑奪下最佳民謠單曲,在台上不忘聲援「大埔案」,他說:「音樂所有的創作靈感都是來自於生活,音樂無法脫離政治,我的創作所有的養份來自於土地。如果只是一點點的宣傳都是力量,台灣是屬於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

今年早獲金曲肯定的原住民歌手偺荖.加麓,昨天帶著女兒出席金音獎頒獎典禮,奪下最佳創作歌手獎與最佳風格類型專輯獎,笑稱很開心看到偶像比莉,對於獲獎也開心說:「沒有語言類別的獎,而是用音樂來比賽真的很難,沒想到我能得獎,感恩製作人四分衛的虎神,感恩有參加本張製作的每一個人,以及家人與大家的支持。」放話要朝國際化邁進。

第六屆金音創作獎得獎名單(不分類型獎項

最佳專輯獎

《鄉土.人民.勃魯斯》濁水溪公社

最佳樂團獎

濁水溪公社《鄉土.人民.勃魯斯》

最佳創作歌手獎

偺荖.加麓《玻里尼西亞》

最佳新人(團)獎

熊仔《∞無限》

最佳樂手獎

李世揚《樂無歇》(鋼琴)

鄭各均《Oneness》(吉他、合成器、取樣)

甯子達《The Flow》(節奏、Slap Bass Solo)

最佳現場演出獎

巨大的轟鳴/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海外創作音樂獎

廣東姑娘/五条人

類型音樂獎項

最佳搖滾專輯獎

《GIGO》/血肉果汁機

最佳搖滾單曲獎

〈人間惆悵客〉/《超時空歌女的快活》/皇后皮箱

最佳民謠專輯獎

《也獸》/謝銘祐

最佳民謠單曲獎

〈阿芳仔个家族農業史〉/《天光.日》/黃瑋傑

最佳嘻哈專輯獎

《∞無限》/熊仔

最佳嘻哈單曲獎

〈Φ.兇宅〉/《∞無限》/熊仔

最佳電音專輯獎

《房間裡的動物》/林瑪黛

最佳電音單曲獎

〈Midnight Beating Feat. KalisLiaw〉/《Oneness》/世外桃源

最佳爵士專輯獎

《玩弦四度Interestring Quartet》/玩弦四度

最佳爵士單曲獎

〈生病之歌〉/《R.E.M MOODS》/陳穎達四重奏

最佳風格類型專輯獎

《玻里尼西亞》/偺荖.加麓

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

〈跨越藩籬〉/《起飛》/蘇珮卿

評審團獎

濁水溪公社/《鄉土.人民.勃魯斯》

傑出貢獻獎

林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