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哭了!Jolin落淚懷念「玫瑰少年」葉永鋕

蔡依林今晚在小巨蛋開唱。(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的「PLAY」演唱會今晚繼續在小巨蛋熱唱,唱到《不一樣又怎樣》時,她特地分享了「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故事,葉永鋕因個性較女性化,常被同學強行脫褲,導致他不敢在下課時間去上廁所,國中三年級時他在一堂音樂課下課前5分鐘離早離開去廁所,後來卻被發現倒在血中,送醫不治身亡。

蔡依林PLAY演唱會上紀念葉永鋕短片。(記者潘少棠攝)

葉永鋕的遭遇,激起外界對於「性別角色認同」以及「性別平權」的重視,讓大家意識到在多元社會中,每個人都擁有被平等對待的權利。

團隊特地南下屏東訪問葉媽媽,葉媽媽回想15年前的往事依舊激動,不禁問:「他們有罪嗎?」她說:「我的小孩沒有了,但我要救像他們這樣的人,教他們要勇敢做自己。」這幾年她四處奔波為遭受不平等性別待遇的人發聲,堅毅的神情讓在場人都噴淚。

「Jolin」蔡依林的「PLAY」演唱會今晚繼續在小巨蛋熱唱。(記者潘少棠攝)

Jolin情緒也相當激動,甚至講到落淚:「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著什麼叫正常,卻很少被教育有包容心、要接納,要先從接納自己開始,接受所有可能性。」她也說:「我希望永鋕的故事,鼓勵你們大家,多一份包容心,先認同你自己,也許你真的不一樣,但是那又怎樣。」台下不停尖叫拍手。

蔡依林PLAY演唱會。(記者潘少棠攝)

她也坦承:「尤其身為演藝人員更需要大家都認同,我有時候也會迷失方向,如果你身邊也有朋友需要幫助,請你打開你的心,伸出你的雙手,這個影片我看了很多遍,還是非常的感動。」她難掩情緒,為了轉換心情,也立刻笑說:「 打開燈讓我看一下你們。」

「Jolin」蔡依林的「PLAY」演唱會今晚繼續在小巨蛋熱唱。(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