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社淪國民黨傳聲筒?社長:單純新聞處理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帶職參選後,日前中央社發出多篇介紹各國帶職參選候選人新聞,遭外界抨擊淪為執政黨的傳聲筒。

今日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文化部預算,中央社社長樊祥麟說當初社內是看到立委蔡正元臉書PO文後,才要求各國特派記者配稿,強調是以國際視野處理新聞,立委鄭麗君直言樊祥麟發言突顯荒謬,她舉去年太陽花學運中央社新聞處理失衡為例,「去年太陽花學運中央社發文都以政府機關回應為主,真正運動現場的訴求幾乎沒看到!」

鄭麗君說立院一直都尊重公廣集團新聞自主,但朱立倫宣布參選後,中央社一口氣發出多篇國外政客帶職參選的案例,「外派記者不可能自主撰寫這些新聞,一定是上面的要求,如果中央社淪為傳聲筒或是競選文宣部,或是失去大選中立角色,就得檢討中央社存在的功能。」

另外鄭麗君也關切記者超時工作問題,她指出中央社之前規避工時勞檢,當記者超過工時又得發稿時,社內要求記者用「Line」等通訊軟體傳稿,她表示中央社身為國內媒體的表率,對於勞工權益應該更注重。

樊祥麟表示,記者用通訊軟體傳稿是因為發稿系統發生情況不得已的措施,現在也落實工時規定;對於朱立倫帶職參選後中央社新聞處理部分,他說這僅是單純的新聞處理,認為刊登對選舉也不會有影響。

鄭麗君認為,中央社的新聞刊登對網友的智慧自然不會有影響,「但這麼做又是一回事,中央社必須嚴守新聞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