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麗媛大花臉 別怪二氧化矽….

中國「國母」彭麗媛的額頭、鼻子均出現白粉,牙齒則染上口紅。(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隨習近平訪英時,被拍到臉上出現「白粉」的大花臉糗態瘋傳網路,連專業彩妝師看了照片也覺得十分不解。

曾參與國際四大時裝周後台彩妝的知名彩妝師Leslie表示,工作這麼多年,拍照時遇到過各種光線的打光狀態,幾乎都不曾出現這種情形,他說:「依照片來看,真的很難判斷,也覺得很奇怪,專業彩妝師不應該出現這種狀況。」從照片看來,彭的臉上其實就像是一堆鬆粉沒推勻。

中國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臉上出現白粉的原因是?(翻攝自鏡報)

至於部分媒體報導,肇因可能源自於粉底中含「二氧化矽(silica)」成份,靜宜大學教授、知名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二氧化矽是一種很透明的粉末,防曬品、BB霜、妝前飾底、毛孔控油產品中都常添加此成分,其主要功能就是用來平滑肌膚、模糊細紋、填補毛孔等,在光線照射下應該是透明狀態,而非出現這樣一坨坨粉末狀,幾乎不可能是兇手。」她指出,常用於防曬品及底妝中的另一個物理性防曬成分「二氧化鈦」反而可能是最大肇因。

吳珮瑄說:「二氧化鈦的白感比較重,加上若使用的是用來『調色』的二氧化鈦成分,價格較便宜,顆粒較粗,但對於上年紀的人而言,遮蓋力較好。倘若沒抹好勻,在光線照射之下,出現的白感真的較明顯。」但,基本上一般化妝品都應將成分已調配好,會造成這種大花臉的狀態,吳珮瑄老師也認為彩妝師「抹不均勻」是最大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