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來著!美國鋼琴大師音樂會免費聽

彼得.塞爾金於12日在台北市立大學舉行音樂會,全場免費入場。(鴻宇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曾與小澤征爾、拉圖等指揮巨擘合作過的美國頂尖鋼琴家彼得.塞爾金,此次亞洲巡迴演出,於12日在台北舉行唯一一場台灣公開表演,與鋼琴家許佳穎四手聯彈,演出莫札特、舒伯特等多位作曲家作品,免費進場,民眾不妨把握機會聆賞。

彼得.塞爾金出身自音樂世家,父親為20世紀最重要的鋼琴家之一的魯道夫.塞爾金,由父親啟蒙的他,11歲即進入柯蒂斯音樂學院就讀,對於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與布拉姆斯等人的樂章有著深刻的詮釋,所灌錄的協奏、獨奏或室內樂錄音都獲得高度讚賞,19歲即榮獲艾美獎,三度灌錄的巴哈《郭德堡變奏曲》音色之纖細敏感,兼具理性與感性的音樂風範,更是被不少人視為必收名碟。

從年輕時代開始就專注於現代音樂的塞爾金,所詮釋的20世紀當代作曲家如荀白克、梅湘、史特拉汶斯基等都引起國際樂壇的高度重視,年近70歲的他,仍定期為許多當代作曲家首演,如下個月將在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首演作曲家查理.渥倫為其所譜寫的專曲《巨石》(Megalith)。

與大師為巴德音樂學院同事的許佳穎,這次將與大師四手聯彈演出多首曲目,如莫札特的降B大調奏鳴曲、舒伯特《生命的風景》,以及布拉姆斯的5首匈牙利舞曲,還有舒曼的《6首為踏板平型鋼琴而寫的練習曲》,以及比才《兒童遊戲》。

彼得.塞爾金音樂會於12日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市立大學藝術館演奏廳演出,全場免費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