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預售熱賣400萬 爺奶要「回家」囉

85歲的家倉多惠子在《灣生回家》中講到她們坐船離開台灣時,與弟弟站在甲板上對著台灣唱歌告別,一直到台灣消失在海平線,超級催淚。(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灣生回家》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是該獎項唯一代表台灣入圍的影片。雖然電影10月16日才上映,包場與電影預售票已進逼400萬票房,全台有30間戲院同步上映。先前就已出版的專書《灣生回家》持續再版,印量也已突破4萬本。電影預告點閱在9月初就已突破50萬,超越全台賣座的紀錄片《看見台灣》。

《灣生回家》的美術設計非常美麗,圖中的日本女人是田中實加自己畫的,她原本學的就是美術。(牽猴子提供)

「灣生」指的是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日本戰敗後被遣送回國,卻始終懷念熱愛台灣,心中的故鄉不是日本,而是台灣。雖然已離開台灣70年,但他們對台灣的思念與愛始終不滅。

製作人田中實加(陳宣儒)花了12年探訪灣生,協助他們回台探視故友,申請出生證明,又賣房拍攝《灣生回家》紀錄片。她說:「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塊土地上曾經美麗的故事。」

《灣生回家》預售票房近400萬 「灣生」爺爺奶奶將訪台。(記者鄒念祖攝)

而在《灣生回家》中出現的爺爺奶奶們,也將於10月14日從日本各處抵台,參加15日的記者會與首映會,在大銀幕看到他們用愛與淚水一起成就的《灣生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