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若國庫通黨庫為真 文化部長:以死謝罪

文化部長洪孟啟召今開記者會,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請辭。(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文化部拿公帑補助執政黨立委,文化部長洪孟啟下午親上火線駁斥報導中所附的文件僅是他和3位次長以及主秘就所屬單位提出的建議討論所做的內部紀要,該建議因違反行政中立早在會中被他否決,對於該文件被外流,他責怪自身督導不周,導致文化部受到傷害,於今早向毛揆遞送書面辭呈,傍晚上「內閣踹共」節目時,更說若有《壹週刊》指控情事,「以死謝罪」!

洪孟啟下午親上火線先開記者會,後腳又上政院網路直播節目說明事情來由,他強調投入文化行政多年,一直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這件事情一開始是文化部各小組開會時,國會組匯集委員意見,詢問是否能給委員一些額度配合,當時他與陳永豐、邱于芸、許秋煌三位次長, 及當時主秘蕭宗煌開會時就直接否決這一案,整件事情完全子虛烏有,但會議紀要被有心人流出並拿來大作文章,讓文化部形象大傷,加上他認為自己識人不明、督導不周。為此,他決議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書面辭呈,他更一度語氣激動地說,「百分百沒這件事」、「若有將以死謝罪」。

洪孟啟的辭呈稍早已被毛揆退件,更獲得毛揆慰留,事實上,下午洪孟啟辭職消息傳出,藝文界一片惋惜,不分藍綠的立委更是都非常支持洪孟啟,立委陳學聖直言,此事已經證明是一樁烏龍,認為洪孟啟不須為此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