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米後第2人!陳致元赴瑞典領彼得潘獎

繪本作家陳致元以《Guji Guji》獲得2015「彼得潘獎」。(翻攝自陳致元臉書)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童書繪本作家陳致元以作品《Guji Guji》獲得2015年國際童書大獎之一的「彼得潘獎」,日前並親自赴瑞典領獎,是繼幾米後的台灣第2人。

由瑞典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IBBY)所主辦的「彼得潘獎」(Peter Pan Prize),為國際重量級的兒童文學獎之一,該獎創立於2000年,每年頒獎給在瑞典出版的最佳童書譯本,希望以此鼓勵不同語言的出版作品,知名繪本家幾米去年曾得到此獎的銀星獎。

繪本作家陳致元獲得2015「彼得潘獎」,並親自赴瑞典領獎。(翻攝自王怡鳳臉書)

瑞典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為以推廣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為主的非營利組織,該會負責舉辦國際安徒生獎、彼得潘獎等重量級國際兒童文學獎,並參與林格倫獎的提名工作。

評審團認為陳致元的《Guji Guji》俏皮溫馨,更啟發人們學習尊重與包容,原來該書描繪一隻生長在鴨子家庭的鱷魚Guji Guji ,擁有親愛的鴨媽媽,還有鴨兄弟,但有一天鱷魚同類告訴Guji Guji鴨子是美味大餐,面臨誘惑煎熬的它,最後決定快樂做自己。

《Guji Guji》於2005年出版後曾獲首屆金蝶獎金獎,以及第15屆信誼幼兒文學獎,該書更曾被國外劇團改編為兒童劇。

繪本作家陳致元以《Guji Guji》獲得2015「彼得潘獎」。(翻攝自王怡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