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電影分級大變革 文化部規畫4級變5級

電影分級將有重大轉變。(本報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電影分級制度即將產生重大改變,從過去的4級制改為5級制,過去的輔導級分為「輔導15歲級」(15歲以上得觀賞)、「輔導12歲級」(12歲以上得觀賞),讓各年齡層的觀影者可從中選擇適合自身年齡的電影觀賞。

《電影法》修正案於今年5月22日在立院三讀通過,將許多不合時宜的規定都在修正案通過後成為歷史,文化部又再提出「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修正草案」,將過去電影的分級4級:普通級、保護級、輔導級、限制級,改為5級制。

對於更改的理由,文化部表示是為了讓「電影分級級別符合社會發展現況及趨勢,並兼顧兒童與少年身心健全發展」,將過去的「輔導級」改為「輔導12歲級」,並新增「輔導15歲級」,草案中指出,未來電影的情節、對白,或是文字影像涉及犯罪、恐怖、暴力、性表現等對未滿15歲之人有不良影響的列為「輔15級」,

對於新增分級,文化部指出,電影片分級制度除了顧及兒童及少年身心發展外,也不應損及電影業者與消費者的利益,現行僅分4級的制度中,「限制級」和「輔導級」僅差6歲,因此分級實務上,部分可列為「輔導級」的電影可能被列為「限制級」,從而損害觀眾權益,分級制也無法反映影片內容,因此綜合歐美日等外國立法例,新增「輔15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