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強國人罵「漢奸」 周董怒告求償300萬

周杰倫無端遭公眾微信帳號「微秀生活」痛批是「日本漢奸」、「賣國賊」,讓他氣到一狀告上中國北京法院。(取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周董」周杰倫最近和老婆昆凌喜獲愛女「小周周」,酷帥的他整個人大變身,不僅洋溢著新手爸爸的喜悅,還在選秀節目中公然賣萌,獲得了「小公舉(小公主)」的稱號,幸福滿滿。不過他無端遭公眾微信帳號「微秀生活」痛批是「日本漢奸」、「賣國賊」,甚至被形容是「一坨屎」,要他「下18層地獄」,讓周杰倫方面忍無可忍,一狀告上北京法院,並要求損害名譽賠償金額60萬人民幣(約台幣300萬元)。


據《新浪娛樂》報導,北京人和書畫院的公眾微信帳號「微秀生活」,在6月4日曾發表一篇名為「打倒日本漢奸周杰倫,他是賣國賊:下十八層地獄吧。天會收你的」的文章,內容稱周杰倫在接受訪問時,否認自己是中國人而是台灣人,讓不少強國人玻璃心碎;此外,更談及自己祖父母都是日本人,被痛批是「日本漢奸」,還囂張大罵:「周杰倫就是一坨屎」,要他下地獄,用詞可說相當狠毒。

周杰倫被抹黑成「日本漢奸」,甚至被罵是「一坨屎」,讓人看了相當氣憤。(取自微博)

而周杰倫方面針對該篇文章的誹謗內容也不願沉默,認為整篇文章充滿著對他的惡意中傷和侮辱,公然捏造不實言論來詆毀周杰倫及其家人的人格,對其名譽和身心都造成莫大的損害,因此為了維護自身權益,一狀將該公眾微信帳號的開辦方「北京人和書畫院」告上北京朝陽法院,要求刪除相關訊息及公開道歉,並索賠名譽損失賠償金60萬人民幣(約台幣300萬元),北京朝陽法院目前已經正式受理此案。

周杰倫所屬公司杰威爾對此則回應:「確實有對『微秀生活』文章中的不實言論提告求償。」而且關於他是「日本後裔」的謠言,代理周杰倫中國經紀事務方面的巨室音樂,也早在2年前就發過法律聲明闢謠。

周杰倫方面認為該篇文章已經對他的名譽和人格造成嚴重損害,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並要求約台幣300萬元的賠償金。(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其實藝人遭傳因喊「台灣籍」遭到中國網友撻伐的案例不只一樁,PTT有鄉民指出女子團體S.H.E也曾遭誤指自喊台灣人,如同周杰倫案翻版也是在日本電台訪問。網友直呼這件事根本「子虛烏有」,笑稱周杰倫都到中國當導師了,怎可能強調自己國籍,「現在周要告那個人,是因為『人身攻擊』和『杜撰日本電台訪問情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