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不了!金鐘歷來最烏龍 太保變...

第50屆金鐘獎將於本月26日登場。(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鐘獎將於本月26日登場,走過了50個年頭,它一直被視為台灣電視圈的最高榮耀。不過,如此盛大的要事也曾發生過不少「烏龍事件」。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屬2007年頒發最佳戲劇男配角時,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而將原定得獎人張嘉年(太保)的名字,誤植為另一位入圍者張國柱,差點就讓張嘉年錯失獎項。評審發現錯誤後,決定將兩人並列獲獎,並在事後補頒獎座給張嘉年。張嘉年事後受訪時大方表示,得獎就是榮耀,即使頒獎結束後才又得獎也不介意。

電視金鐘獎評審委員會戲劇組召集人王長安後來出面解釋,頒獎當天,最佳男配角獎是第一個獎項,由於時間匆促,加上每一位參獎者名字皆放置一個信封內,才會讓新聞局工作人員抽錯信封、頒錯人。

而另一起烏龍事件,則是2005年臨時修改金鐘獎入圍名單一事。當時行政院新聞局突然裁示暫緩公布部分入圍名單,還將戲劇類獎項部份細分為單元劇和連續劇,讓當年的金鐘獎新增了35個入圍名額和7個獎項。因各入圍電視台及負責轉播典禮的東森電視台都已對外發布入圍名單及相關新聞稿,新聞局卻臨時收回名單,讓他們造成不少困擾。

據悉,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當年以立委的身分痛批當時的新聞局局長姚文智,「金鐘名單明明已公佈,兩小時後卻大翻盤,通通不算數,這是新聞局長姚文智擺烏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