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離世12年 緬懷一代巨星張國榮

今天是香港已故巨星「哥哥」張國榮生日。(取自張國榮微吧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香港已故巨星「哥哥」張國榮生日,他離開歌迷超過12年,至今仍讓大批粉絲無限懷念,每年到了今天,許多粉絲都會到他位在香港沙田寶福山寶禪堂,緬懷這位一代巨星。

 梅艷芳是張國榮生前非常重要的知心好友。(取自梅艷芳國際歌迷會微博)

2003年4月1日晚上6時43分,張國榮因罹患憂鬱症,努力治療多年,最後仍因病情失控想不開,而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4樓一躍而下,結束自己璀璨的一生,得年46歲,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震撼華人社會。

 張國榮生前是香港知名歌手、演員。(取自張國榮微吧微博)

張國榮生前是香港知名歌手、演員,以及唱片及電影製作人,他是華人演藝圈多棲發展最成功的代表藝人之一,更是1980年代至2000年代香港樂壇及影壇的天王巨星。

 張國榮曾以《阿飛正傳》獲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取自張國榮微吧微博)

除了在歌壇大放光芒,張國榮的演技也深獲肯定,1991年他以《阿飛正傳》獲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更以《霸王別姬》拿下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霸王別姬》還因他的精湛演出,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2002年,張國榮憑《異度空間》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該片也成為他最後遺作。

張國榮是1980年代至2000年代香港樂壇及影壇的天王巨星。(取自張國榮微吧微博)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56年9月12日

逝世:2003年4月1日

暱稱:哥哥

學歷:英國里茲大學紡織系一年級(肄業)

代表歌曲:風繼續吹Monica無心睡眠左右手

代表電影:《阿飛正傳》、《春光乍洩》、《霸王別姬》、《東邪西毒》、《倩女幽魂》等

代表電視:《珠海梟雄》、《儂本多情》、《武林世家》、《香港八六》、《福祿壽喜》等

廣播劇作品:《七年三日》

獲獎紀錄:1991年以電影《阿飛正傳》獲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