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事嗎?黃安要蔡英文拆延平郡王祠只因...

藝人黃安時常在微博發表看法。(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黃安自從往中國發展後,言論始終都有亮點,從台灣大小事到美國NASA都有意見,因此不時在微博發表高見。近日因台灣正值選舉議題,黃安又有驚人之語,他認為鄭成功是大統派,因此表示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要立刻拆除台南延平郡王祠。

黃安在微博上寫道:「我建議蔡英文若當選總統,立刻拆除台南延平郡王祠!鄭成功什麼人?鄭成功是大統派啊!雖退居海角一隅,卻奉明朝正朔,以反攻大陸為志業,從不搞台獨。這種“台奸”怎麼可以留在人間?民進黨、蔡英文去祭拜國姓爺,你們要跟他說什麼?說你們要獨立啊?拆吧,將福建泉州南安人鄭森這個老外給我趕出去!」

黃安要蔡英文當選後拆延平郡王祠。(取自微博)

此番言論正合乎廣大中國網友胃口,不過黃安似乎搞錯了,鄭成功當初來台,雖然將台灣由南島語系轉型為漢語的社會,並納入漢文化是無庸置疑的,但是根據史實,鄭成功取下臺灣以後,在1661年頒佈墾殖法,諭令「東都明京,開國立家,可為萬世不拔基業」,其中「立萬世不拔基業」說明鄭成功其實有立國之心,因此稱台灣為「東都」,後來才有「東寧國」的稱號。

鄭成功石雕。(取自微博)

此外,雖然鄭成功對南明來說是地方官,但是當時他們控制往來台灣以及金廈兩地通商,世界各國商船必須向鄭氏繳稅,甚至可以禁止特定國家進行商業往來,實際上來講跟獨立政權沒什麼兩樣,看來「中國藝人」相當稱職,除了發展演藝事業之外,還身兼政治評論員,幫中共喉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