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抄襲」無極限 導演嗆沒買版權必要

中國山寨無極限,被網友抓包多處模仿南韓節目,卻硬稱製作方向不同,就是不買版權。(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繼《極限挑戰》抄襲南韓《無限挑戰》,又爆本月開播的《偶像來了》抄襲南韓SBS《英雄豪傑》,網友明確指出兩個節目不論定位、嘉賓陣容、遊戲設置、場景佈置等都如出一轍;《偶像來了》導演陳汝涵卻表示「認為沒有買版權的必要

王思聰不愧有「娛樂圈紀檢委書記」之稱,才剛手播完沒多久就抓包又抄襲。(取自微博)

有「娛樂圈紀檢委書記」之稱的王思聰,在8月初狠批湖南衛視《偶像來了》抄襲,還說「真的是抄都抄不明白」卻遭湖南衛視總編室品牌推廣部主任湯集安反嗆,「不要人云亦云,其實人紅是非多,節目也一樣」。王思聰又回說:「版權不版權是法律問題,但你們抄的這麼傻真是智商問題。」湯集安再砲轟他:「好歹與是非你說了也不算!美被醜和惡包圍只會更美!讓撕炒滾蛋!回家去管好你的一畝三分地!不要再坑了! 」

2010在韓播出的《英雄豪傑》已因為收視不佳停播,而《偶像來了》播出3集以來收視率節節敗退,第1集更是與首集《英雄豪傑》播出時有3分之1內容幾乎一樣,但因為功炒作林青霞話題,網路上討論熱度仍不減。經過網友比對,發現4項抄襲之處: 1.同樣都在鄉村的破舊倉庫取景,也有安排紅地毯通往倉庫,女星都要穿上禮服登場。 2.兩名男主持人看著錄影畫面進行解說。 3.倉庫內的擺設大致一樣。 4.把女星分為人氣組及非人氣組,當中必定有一位性格強硬的女星和一位搞笑女藝人。

根據《蘋果日報》,對於被指抄襲,《偶像來了》導演陳汝涵前天回應:「曾考慮是不是有必要買《英雄豪傑》的版權,但因為大家都認為《偶像來了》的製作方向跟《英雄豪傑》完全不同,所以最終認為沒有買版權的必要。」

陳汝涵再補充說:「一直以來,所有電視節目中都有相似之處。我們成天動不動就提抄襲或引進韓國綜藝節目版權,實際上韓國綜藝節目中所有元素都跟10年前的《快樂大本營》及5年前《天天向上》相似。令人遺憾的是,很多購買了韓國節目版權的內地綜藝節目,其收視成績反而不如有抄襲之嫌的節目,以正當方式製作內地版節目的電視台跟製作公司自然會覺得洩氣。」

被網友抓包1.「出場方式一致」(取自網路,合成圖)

被網友抓包2.「人物設定一致」(取自網路,合成圖)

被網友抓包3.「場景設定一致」(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