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緬懷一代歌后鳳飛飛

已故台灣一代歌后鳳飛飛,今天是她62歲冥誕。(取自鳳飛飛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已故台灣一代歌后鳳飛飛,今天是她62歲冥誕,2012年1月3日因肺腺癌病逝於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台灣痛失一位國寶級歌手,至今仍讓無數歌迷懷念不已。

2012年1月3日,鳳飛飛因肺腺癌病逝於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取自鳳飛飛臉書)

本名林秋鸞的鳳飛飛,桃園市大溪區人,演藝事業橫跨歌手、演員與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帽子歌后」美譽,在華人歌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1971年9月,鳳飛飛灌錄生平第一首歌曲《初見一日》,也開啟她璀璨的演藝之路,由她唱紅的歌曲流傳在台灣大街小巷,70年代末至80年代由她主持的《一道彩虹》、《飛上彩虹》等綜藝節目,更是家家戶戶必看的綜藝節目。

鳳飛飛逝世後長眠於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取自鳳飛飛臉書)

鳳飛飛把她的一生,都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在台灣每個角落,都有她的歌迷。在她撒手人寰後,長眠於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2012年5月16日,馬英九總統頒布鳳飛飛褒揚令,尊稱她為「庶民歌后」;隔年7月6日,鳳飛飛獲頒第24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同年10月25日也獲頒第48屆電視金鐘獎特別貢獻獎,以表彰她一生為台灣演藝圈的貢獻與付出。

私底下的鳳飛飛平易近人。(取自鳳飛飛臉書)

桃園縣政府(現為桃園市政府)訂鳳飛飛今天生日「8月20日」為「鳳飛飛日」,紀念這位永遠讓人懷念尊敬的國寶級歌手。

由鳳飛飛唱紅的歌曲流傳在台灣大街小巷。(取自鳳飛飛臉書)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53年8月20日

逝世:2012年1月3日

本名:林秋鸞

暱稱:帽子歌后、鳳姊

別名:林茜

代表歌曲:〈祝你幸福〉、〈奔向彩虹〉、〈我願〉、〈掌聲響起〉等

主持作品:《我愛周末》、《你愛周末》、《一道彩虹》、《飛上彩虹》、《我愛彩虹》等

電視作品:《燕雙飛》、《西螺七劍》、《包公傳》、《愛情十字路》、《一段情》、《鳳山虎》等

電影作品:《春寒》、《秋蓮》、《鳳凰淚》、《就是溜溜的她》、《風而踢踏踩》、《四傻害羞》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