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少女時代》 時空凸槌被抓5大包

《我的少女時代》首周就開出亮眼票房成績,但仍被眼尖網友找出許多凸槌點。(華聯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導演陳玉珊從偶像劇跨行執導的首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剛上映一周就開出亮眼成績,全台票房破4千萬元,找來劉德華、言承旭、陳喬恩等大咖助陣,台灣導演相當難得的一致推薦,更造成一波洗板熱潮,然而電影號稱「一秒回到1994年」,卻有眼尖觀眾找碴,將電影裡的時空錯置和與其他電影的過多雷同之處全部揪出來,至少抓到5個凸槌。

男女主角由新生代演員王大陸(左)及宋芸樺(右)飾演,2人的青春愛情故事,被指稱太像泰片《初戀那件小事》。(華聯提供)

據《壹週刊》報導,有許多觀眾看完《我》片,指稱電影的根本是「混搭」,有許多在1994年尚未上市的,或是早已不使用的東西,都像穿越時空般出現,例如「外星寶寶資源回收桶」早在1992年就全面停用,且多放置在公園或路口,不會出現在校園裡,還有電影中身為華仔鐵粉的女主角林真心,收到男主角送的華仔人型立牌,被台灣廣大的資深華仔迷揪出,該人型立牌照片是出自1995年8月發行的精選輯封面,相隔1年才發行,而且當時還未有大圖輸出的技術,而片中的分離式冷氣,則是1997年才在台灣上市販售,因此被指根本便宜行事,未注意道具是否符合現實。

片中的華仔人型立牌,是1995年發行的精選專輯封面,被資深華仔迷揪出,不該在1994年的背景中。(取自YouTube)

另外,除了「易開罐拉環以前是拉開丟掉,非後翻」、「鐵板麵當早餐是這幾年的事」等等時空錯亂被觀眾抓到,電影還被批評太多地方雷同人氣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包括女主角都從醜小鴨變天鵝、一起露營、騎腳踏車,告白後失落裝堅強離開,以及游泳池事件,男主角愛著女主角卻瞞愛出國,多年後才重逢等劇情,至少撞了5大梗。對此,「玉春雷娛樂文創」主任林瓗坦言導演編劇都知道人型立牌是1995年專輯,是因為當年只有該張是全身,為貼近故事才使用,也知道外星人回收桶早停用,但部分地區仍保留,也坦承疏忽說:「謝謝指教,抱歉不能十全十美。」

導演找來陳喬恩(左)、劉德華(右)、言承旭等大咖助陣,相當吸睛。(華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