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婦看這邊!六月靠3招比產前瘦

六月出書教大家如何「養胎不養肉」。(明悅提供)〔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六月」蔡君茹在去年底生下兒子小star,日前她出了新書《養胎不養肉》,完整記錄懷孕過程,以及產後復原期,懷孕期間只胖了6公斤的她,更是在產後坐月子時瘦到剩46.8公斤,比懷孕前還要瘦,讓人相當好奇她到底是靠什麼「撇步」來維持好身材,她也大方公開3大原則,讓孕媽咪們可以不用擔心變成胖孕婦!

六月在孕期靠堅守自己的3大原則來維持身材。(取自六月臉書)

據《時報周刊》報導,六月在8年前接觸到《一定瘦》這本書,才發現原來造成肥胖的原因不是吃了多少食物,而是在「吃的步驟」上出了差錯,因此她開始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讓她多年來都能保持纖細苗條的好身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用餐時要「先飲後食」,這和大家平常先吃飯再喝湯的習慣大不同,不過就是因為湯湯水水的汁液先進到腹中時容易產生飽足感,所以就不會讓人吃下過多的食物,加上湯汁進到胃裡會把原先正在進行消化作用的胃消化液給沖淡,會妨礙到正常消化作用,久了不但容易使消化變慢、造成肥胖,也容易產生腸胃疾病。

六月在懷孕期間對體重斤斤計較,嚴格控制體重。(明悅提供)

而在懷孕期間,六月也對於自己的體重變化相當「斤斤計較」,甚至規定自己在孕期只能胖6公斤,因此要兼顧營養以及維持身材就成了大問題,六月便在每餐吃完後就量體重,相隔2小時後再量一次,根據體重變化來判斷食物是否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來調整自己的飲食;在產檢時也可以根據寶寶體重的變化來調整食物,若是寶寶體重都沒增加,那就代表可能吃進去的東西不是寶寶愛吃的,而是只有胖到自己身上。

六月靠維持清淡飲食,來減緩孕婦最容易產生的水腫問題。(明悅提供)

至於孕婦最容易產生的「水腫」問題,六月對付這個困擾的絕招就是「維持飲食清淡」,搭配上體重控制,可以減緩水腫的問題;六月也提醒孕婦們千萬要少吃生食、少碰添加物及加工食品,才能維持寶寶的健康。產後六月更是靠著親餵母奶迅速瘦回來,當時每天6餐的月子餐她都吃光光,不過光靠每3小時餵一次奶的頻率,就讓她體重從生產時的53公斤掉到46公斤,讓她感動表示:「真沒想到餵母奶這麼有瘦身的效果!!雖然還在追奶階段而一直在喝湯湯水水!!但這體重也太感人了吧!!(居然變回小姐體重了!)」以自身經驗鼓勵產婦們一起當個漂亮又健康的孕媽咪。

六月靠親餵母奶體重狂掉到46.8公斤,甚至比懷孕前的49公斤還要瘦。(取自六月臉書)六月一家三口十分幸福。(取自六月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