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招學起來!阿湯哥手刀狂奔超帥氣

阿湯哥的經典「狂奔」。(取自網路)〔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阿湯哥在每部作品中總會出現帥氣的經典「狂奔」,讓他不管在爆炸、沙塵或是槍林彈雨等多麼狼狽的環境,都能讓自己帥氣分毫不減。仔細分析這背後,其實有四大秘訣:頭不晃動、手刀快擺、軀幹緊繃、步伐小。

53歲的阿湯哥除了公認的好體格之外,他那看似簡單的經典「狂奔」,背後其實有不小的學問。無懈可擊的跑步姿勢,表面看似輕鬆,實則貫通了田徑選手的訓練要點,「他跑步時沒有浪費絲毫能量,所有能量都灌注在每一個步伐上」物理治療師日前美國Yahoo!Health網站的訪問時提到。

阿湯哥《明日邊界》中,即便身穿笨重機甲,奔跑姿勢仍舊帥氣不減。(取自網路)

留心觀察阿湯哥在片中的「奔跑」片段,會發現他骨盆部分幾乎沒有多餘運動,軀幹的肌肉施力也是全程繃緊,這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沙塵暴追敵片段中可以清楚看到。另外在《不可能的任務3》裡,他為躲避飛彈攻擊而奔馳時,手刀雖然奮力擺動,但擺幅並未超過中線,且手肘呈現約90度。這姿勢與拿下4面奧運金牌的美國田徑選手麥可詹森如出一轍,都是藉由擺手有效控制步伐。

雖然阿湯哥在奔跑時總是繃緊全身,但因為維持小步伐,才讓他不至於上下起伏過大而浪費太多能量,可以全力在衝刺上。最重要的是,身為專業演員的阿湯哥,除了運用聰明的姿勢呈現爆發力百分百的「狂奔」外,他也不忘減少臉部的晃動幅度,以利鏡頭平穩的捕捉他帥氣的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