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張艾嘉長尾巴 舊愛羅大佑昨生日

張艾嘉演而優則導,執導電影功力一流。(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62歲生日的知名導演、編劇張艾嘉,同時也是金馬、亞太影后,昨天他的昔日「愛人同志」羅大佑才剛過生日,親密愛人生日相隔一天,還真湊巧。

張艾嘉不但能演也能唱。(取自張艾嘉微博)

張艾嘉早在1976年憑著電影《碧雲天》摘下第1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一炮而紅,更在1981年以電影《我的爺爺》一片榮登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寶座,演藝事業攀高峰。張艾嘉曾2度拿下金馬影后,在華語影壇名氣響亮,最後更進軍香江發展。

張孝全(右)和梁洛施演出張艾嘉執導的電影《念念》,兩人愛得濃烈但也經常吵架。(資料照)

其實影迷對張艾嘉最有興趣的,莫過於她曾與音樂創作歌手羅大佑交往,其綽號「小妹」就是由此而來。據了解,羅大佑許多情歌創作都與張艾嘉的交往有關,不過由於觀念差異,兩人最終仍以分手收場,羅大佑還以名作〈是否〉一曲紀念兩人感情,對張艾嘉來說,是一段相當刻苦銘心的愛情。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53年7月21日(62歲)

學歷:聖心女中

配偶:劉幼林(1979-1982);王靖雄(1991年-)

兒女:王令塵(1990年出生)

音樂作品:《童年》、《也許》、《忙與盲》、《愛的代價》、《你愛我嗎》等

電影作品:《碧雲天》、《地久天長》、《最想念的季節》、《黃色故事》、《三個女人的故事》、《海南雞飯》、《觀音山》等

獲獎紀錄:以電影《碧雲天》獲第1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以電影《我的爺爺》獲第1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以電影《最愛》獲第2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