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26最佳樂團 老將新秀大PK

第26屆金曲獎LOGO。(圖由台視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金曲獎頒獎典禮倒數3天,除了最佳男、女歌手獎備受矚目外,資深老將「尬」菜鳥新秀的最佳樂團獎也很值得關注。

首次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的TRASH、MP魔幻力量、BOXING(依序為圖中上至下)心境大不同。(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今年的最佳樂團獎項共有6支樂團入圍,除了「閃靈樂團」、「董事長樂團」和「佛跳牆」外,「BOXING」、「TRASH」、「MP魔幻力量」皆是首次提名。

根據中央電台報導,已成軍超過18年的閃靈和董事長,最新專輯不約而同走民謠風;閃靈專輯一改過去黑死金屬風格,將經典歌曲改編成民謠風,主唱Freddy也收起嘶吼吶喊的歌聲,展示內斂的一面;董事長首張全中文創作專輯也以民謠曲風為創作主軸,回歸音樂最初的起點。

而由歌手戴佩妮為主的佛跳牆,雖然成軍時間不長,但發行2張專輯便2度入圍,新專輯的曲風融入了80、90年代的Funky、Disco,專輯製作成熟;至於BOXING以輕快的拉丁曲風加上排灣族語的鮮明風格獲得評審青睞,不只入圍「最佳樂團」,也入圍其他多項獎項;TRASH的專輯則被許多專業樂評推崇製作水準高、詞曲有深度;人氣相當旺的MP魔幻力量,在師兄「五月天」的加持下,於今年首次入圍。

談到能否得獎,甫出道的BOXING團員不改幽默口吻,笑說他們不認識其他入圍者,希望大家能趁這次機會交個朋友;MP魔幻力量認為入圍就是肯定;TRASH則感受到龐大壓力,心情很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