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真多! 小學生賣傘 大學生募款

吳興女籃為籌措去分籃比賽的費用,在吳興商圈義賣雨傘,目前已籌到足夠經費。(記者梁珮綺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念到台大還學著跟人要錢?日前台北市吳興國小的女籃隊員,因參賽得佳績,獲得出國前往芬蘭比賽的機會,不過她們倒是相當爭氣,在市區擺攤賣傘籌錢,最後順利籌到100萬元的經費得以出國,但是反觀之前的25名台大生為了爬山,竟向外界募款要錢,自行撰寫企劃書向企業募款新台幣50萬元,消息一出,外界譁然,紛紛表示:「念到台大還在伸手向人要錢。」 

台大的學生真的如外界所期待完美嗎?(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當吳興國小的女籃隊員得知能夠出國比賽的機會時,相當高興,不過扣除教育部以及教育局補助後,仍需自付約100萬元,13名小六女童為了圓夢,自願上街賣傘籌錢,許多民眾得知後,紛紛前往捐款,最後順利募得款項;反觀這幾名台大學生,企劃書寫的洋洋灑灑,許多山友認為「根本不需要這麼多錢」,網友看了也直搖頭,紛紛表示「台大念到哪裡去?」也有人說:「吃飯對我來說是一個理想,那我也可以來募款供我三餐嘍?」

台大25名學生對外募款爬南湖大山,預算要花50萬元。(擷取自climb for taiwan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