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恭喜!糾紛12年 神話奪回團名使用權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可喜可賀!睽違12年,南韓長青偶像團「神話」,終於在今天奪回神話自己的團名商標使用權了!

南韓長青偶像團「神話」,在睽違12年之後,終於奪回自己團名的商標使用權。(取自神話官方臉書專頁)

神話在2003年與前東家「SM娛樂」合約到期後,新經紀公司「Good EMG」簽下了神話,並擁有神話團名商標權的使用合約,之後又將商標權讓渡給「Joon Media」(原Open World娛樂)。不過神話之後決定離開Good EMG,自己成立「神話公司」,與 Joon Media 在2011年簽署「神話」 商標權使用合約,但當神話於次年要求 Joon Media拿出「確定持有商標權的文件」時,對方並未給予回應,因此神話單方面提出解約,並起訴要求Joon Media依約歸還2012年演唱會與日本粉絲俱樂部的部分收入。Joon Media方面也不甘示弱,就此提出起訴,主張其確實擁有神話商標權,之後神話也在這場官司中敗訴,被判決需支付對方3億6670萬韓元(約1千萬台幣)的商標使用費

因團名商標使用權糾紛,神話在2013年發行的專輯《THE CLASSIC》封面中,看不到團名的影子,只得以LOGO代替。(取自Naver)

由於這個商標使用權的糾紛,神話在2013年的正規11輯《THE CLASSIC》的專輯封面中,也無法使用團名商標,只能以LOGO代替,更因此將創立的「神話公司」改名成「SHINCOM娛樂」,為了防止專輯登記時,使用「神話公司」作為商標被認證,所以決定改名,這場爭奪團名商標使用權的糾紛持續了整整12年。不過27日首爾地方法院決定為此案進行調停,最後雙方達成最終協議,因此神話終於在出道17年後,贏回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團名商標使用權,以後就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使用「神話」之名,遲來的正義讓不少粉絲感動不已。

成員李珉雨開心親手寫下團名及粉絲團名,向這些年來一直守護神話的粉絲們道謝,讓他們能一直堅持走下去。(取自李珉雨Instagram)

成員李珉雨也開心在Instagram發文,寫下:「相伴一生的名字,謝謝你們 神話創造️如果沒有各位的話,我們神話也...現在的17年也...無法守護住任何東西。神話是絕對不會屈服的!」並附上自己手寫下的「神話」、「SHINHWA」、「神話創造」向一直支持著他們的粉絲表達謝意,粉絲也感動回覆:「其實不管你們叫什麼名字,只要6人一直跟大家在一起就好,神話山!(神話加油的意思)」

李珉雨還發了一張神話團名和LOGO的照片,發文:「神話️ 520」。(取自李珉雨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