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楊丞琳 製墨老闆撐過困境

因為楊丞琳的歌聲陪伴,讓製作松煙墨的國寶大師「陳嘉德」他重新站起來。(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楊丞琳救了誰?新北市三重區「大有製墨」的老闆陳嘉德,是目前台灣少數擁有「手工墨條」技術的師傅,然而近年寫書法的人越來越少,加上中國的便宜墨條和墨汁爭搶市場,讓他的生意一落千丈,曾一度考慮停止生產,最後是靠著加了「麝香冰片」的松煙墨,以及偶像楊丞琳的「陪伴」,才重新站起來,新技術更獲頒薪傳獎。

國寶大師陳嘉德曾獲得「薪傳獎」。(取自臉書)

據《壹週刊》報導,陳嘉德從14歲就拜師學藝,辛苦學作墨經常弄到全身髒兮兮,累到不行,退伍後他在三重開店,專賣學生墨,銷量曾經冠居全台,因當時書法課是教育部規定課程,需求量很大,曾每個月生產數十萬條,甚至有業者堵在廠內等墨,但後來兩岸三通後,引進中國產品,陳老闆的製墨生意被打得落花流水,讓他曾經沮喪到考慮關閉工場,後來經過朋友、書法家慰留,將店面移到小巷弄,默默研發出摻加麝香冰片的「松煙墨」。但最有趣的是,70幾歲的他是楊丞琳的忠實粉絲,甚至工作室裡貼了很多她的照片,陪伴他一起製墨,他說:「楊丞琳乖乖又古錐(可愛),跳舞不像有些女歌手衝來衝去,唱歌也真好聽。」還會和孫子們討論楊丞琳的近況,相當有趣。


國寶大師陳嘉德自己研發別家沒有的技術,讓他的生意逐漸回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