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哥太無情? 為何不借達叔錢!

周潤發(右)不願借錢給吳孟達,就是不想看他沉淪,左為何韻詩。(取自何韻詩臉書)〔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港星吳孟達日前接受港媒採訪,自爆一段跟「發哥」周潤發為錢絕交的往事,外界都很好奇,當時同為TVB藝人培訓班的同期搭檔,到底為了何事鬧翻?原來吳孟達當紅之際吃喝、玩女人、賭博樣樣來,負債累累、生活糜爛的他向發哥借錢,周潤發卻只丟下一句:「你自己解決!」讓吳孟達一度絕望,想跳下水庫自殺一走了之。

吳孟達(左)成名早,當時周潤發(右)還是個跑龍套的。(取自網路) 

吳孟達曾說接演《楚留香傳奇》讓他事業如日中天,「當時的我紅得就像現在的周杰倫」而吳孟達走紅時,同期的周潤發還在跑龍套,當時他幫了周潤發很多忙,也讓發哥很感激。沒想到成名過早讓吳孟達迷失在紙醉金迷的世界裡,「每天喝酒、打牌,與女人約會,沒有心思工作,就盼著早點收工」

吳孟達談起往事仍不禁眼眶泛淚。(資料照,記者胡如虹攝)

1980年,28歲的吳孟達年紀輕輕就欠下30萬港幣(約台幣121萬元)賭債,一夜破產、無戲可接,他這才體會到了挫敗感,萬般無奈下他向當時靠著《上海灘》風光上映,人氣漸漲的周潤發借錢救急,怎知發哥一口拒絕,讓吳孟達嘗到絕望滋味,「當時我非常恨他,30萬港幣對他來說算什麼啊」在家想了3天,吳孟達甚至想到小時候常去玩的水庫一躍而下,「跳下去就都解決了」。

周潤發現在是影視大哥,年輕時紅得比吳孟達還慢,或許就因如此讓他特別珍惜自愛。(威視提供) 

當時連師弟杜琪峯都覺得吳孟達是一塊「扶不上牆的爛泥」,淚憶往事,吳孟達仍感到傷心,雖然當下他痛罵「發仔沒義氣」,不過他相信周潤發當時不願借錢給他是不願看到他沉淪,也很感謝當初他的「不相挺」,不然不會有今日的吳孟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