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S失言踢鐵板 蔡詩萍:「本就靠一張嘴闖蕩」

蔡詩萍今在臉書評小S言論風波。左為林書煒。(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李蒨蓉「阿帕契事件」惹得全民共憤,除了她行為惹議,連帶幫她護航的都遭殃,昨小S出席活動說「以正義包裝的殘酷」、「不是背便宜包包的人就比較有禮貌」也慘遭砲轟圍剿。蔡詩萍今也提到小S,其實大家本就不該「非理性的仇富」,小S要大家不要對李蒨蓉個人無線上綱,然而大家仇的究竟是什麼?

小S最近被轟到爆炸。(記者陳炳宏攝)

蔡詩萍說:「至於小S的反擊,我的提醒是,名牌包根本不是關鍵。是提包的人,到底怎麼看待自己提包的時機與態度。」他說提包的女人要有「腦袋」,「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是不是有自己的主體性?知不知道包包之外,世界很大,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值得追求,這才是重點。」然而崇尚名牌包並不可恥,許多人打拼多時就是為了買一個包犒賞自己、送給老婆當禮物,這並非詬病,但這個付出勞力的回報,大家必須知道這個包的意義。

蔡詩萍(左二)曾上小S(左一)節目《康熙來了》。(取自網路)

「小S會踢到的鐵板是,她忽略了她想為之辯護的貴婦團,她們的奢華生活,很多未必是靠自己勤勞所得!而這些貴婦團背後的富豪圈,這幾年隨著台灣貧富懸殊的拉大,又不能為自己建立『賺之有道,富而好禮』的形象。一有風波發生,難免就激起社會的公憤了。」而痛恨媒體談論身家行頭的同時,請捫心自問自己炫富時有多希望媒體公諸於世?平時利用媒體現在卻痛斥媒體找碴,「水能載舟,水能覆舟。瞭解這,才叫智慧,才叫有大腦!」

李蒨蓉阿帕契風波越演越烈。(記者李紹綾攝)
 

最後他說這些名牌包貴婦,往往忘了「富而好禮」,若能多關心環保、人權、哲學、藝術…,而非除了包包,還是包包,或八卦,也就莫怪引起「貧而有怨」。一番言論讓網友大讚平實中肯,而對於小S個人,蔡詩萍也說:「小S本來就是快人快語,她闖蕩演藝圈靠的是一張嘴,失言與否,不會是她在乎的。」

蔡詩萍談到背名牌包的意義。(取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說小S本來就是快人快語,闖蕩演藝圈靠的是一張嘴,失言與否,不會是她在乎的。(取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認為背名牌包要有腦,了解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取自蔡詩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