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名牌、入災區 保羅沃克真英雄

保羅沃克懷著大愛,走入災區跟小孩打成一片。(取自ROWW官網)〔記者徐卉/綜合報導〕《玩命關頭7》全球票房飆破4億美元(約台幣127.1億元),但片中靈魂人物保羅沃克2013年因一場意外車禍逝世,無法跟大家共享甜美果實,當他離開人世,身邊人都難以接受,大家講起他總形容「保羅像個天使」。而他確實是個天使,除了演員本業,他所有的熱情都給了「Reach Out Worldwide」,這個由他一手創立的慈善救援組織,他當時就是在前往參加募款活動的路途中車禍喪命,令人遺憾。

保羅沃克從不因走紅而改變自我,依舊愛穿短褲、T恤,15年前一起憑《玩命關頭》闖出名號的馮迪索都說:「我們從無名小卒一路走來,錢能改變很多事,但保羅從沒改變,我們都不是會買昂貴手錶、精品皮鞋的人。」

保羅將大部分心力都放在「Reach Out Worldwide」(ROWW)上,該組織因2010年大地震重創海地,他觀察到災區重建的重要性,開始號召有志之士協助世界各地因天災受創的地區,秉持著「當你拿出良善的意願,必有驚人成就」的精神,走進需要幫助的世界小角落。

《玩命關頭》女星蜜雪兒羅莉葛茲想起保羅也直呼:「他是個真正擁有大愛的人。」對於保羅創立這個組織,她笑說:「他表現出『我受夠光講屁話,我要去開創慈善事業』的模樣。」

保羅沃克親自走入災區,提供醫療幫助以及重建工作。(取自ROWW官網)

ROWW成立目的是對災區提供人道救援,他們擁有自己的醫生、護理人員、搜救隊,在保羅過世前,該組織已經對印尼、智利、菲律賓、阿拉巴馬州、海地有過救援行動。2011年海地正在災後重建中,保羅表示:「我跑了太子港(海地首都)好幾趟,跟軍方溝通,希望他們提供嬰兒奶粉、帳篷、延長線,我忙著處理一切。」

保羅曾說,他經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當他去過的地方遭天災摧殘,他總會想起一些他見過的人,雖不常連絡,可是他們曾共享晚餐,這時心中就會有把怒火,「Fxxk!我想要立即趕到那裡,盡我一切所能」。他一個好朋友聽他說過太多次這種話,於是兩人決定打包前往海地救災,加入志工行列,也成了他的慈善事業開端。

而保羅過世後,ROWW仍持續運作,保羅的弟弟柯迪沃克(現任CEO)表示,他們比以往更努力,繼續傳達保羅的正面能量以及目標,希望能讓保羅引以為傲。該組織25日將在洛杉磯的威尼斯海灘舉辦募款活動,他們只能樂觀期待成效,柯迪坦言:「我不想說謊,這不會是最順暢的一次兜風,因為失去創辦人、領導者,以及好兄弟,你還能有多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