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亞綸痛陳曾被邊緣化 「在荊棘中掙扎過來」

炎亞綸常為時事發聲,話題不斷。(取自炎亞綸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炎亞綸日前在臉書痛罵台北市長柯文哲,後續又與謝和弦槓上,炮火不曾停過,惹出眾多是非的他,依然不改「多事」作風,因近日發生多起校園霸凌事件,讓他又有感而發在臉書發長文,內容不乏批評學校教育方針,且建議教育者要改變思古板思維,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炎亞綸在內文提到他曾被「邊緣化」,卻很慶幸自己遭遇過,且沒讓這些陰影留在心裡,不過他也說「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荊棘中掙扎過來」。炎亞綸認為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每個人正值血氣方剛時,渴望得到「認同」,此時找不到方式與大家相處的人容易被「排擠霸凌」,但往往怕說出口會遭到更多排擠,因此忍住不說。

他補充自身經驗表示,老師會把霸凌者與被霸凌者放在同一個空間裡,期許被霸凌者突然生出勇氣當面說出苦處,但這根本天方夜譚,所以邊緣同學會產生輟學、翹課、甚至輕生可能。炎亞綸批學校只專注讓同學成績進步,忘了教導怎麼學會群體生活,所以「讓學生們了解,並去學會包容以及尊重,我想,比成績優劣更為重要吧?」最後,他表示希望這樣的觀念必須儘早進入校園,真誠又精闢的看法,獲得不少網友贊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