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生殖器有關!? 「9527」暗藏密碼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周星馳飾演唐伯虎假扮的小僕人,編號正是「9527」。(取自網路)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9527」這個數字對許多有在看港片的人應該非常熟悉,最有名的出處來自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周星馳飾演的「唐伯虎」為了接近秋香混進華府當小僕人,在劇中的身分編號就是「9527」。

其實「9527」這組號碼,最先開始使用的是電影《監獄風雲》,周潤發主演的囚犯編號就是「9527」,之後在電影《逃學威龍》中周星馳扮演警察臥底,編號也用「9527」,《龍咁威》中,鄭中基飾演的警察,編號還是「9527」。而究竟「9527」這組號碼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其實「9527」的組合,是粵語諧音。9是「鳩」,意思就是我們說的「屌」,也就是男性生殖器官,而7是「柒」,和前者是同樣意思,只是「鳩」指的是勃起狀態,而「柒」則相反。5是「唔」,就是不的意思,2則和粵語「易」同音。因此全部組合起來就是「鳩唔易柒」,也就是「硬起來的陽具不容易變軟」,還成為香港人調侃他人打色情電話的玩笑話(類似台灣說打0204)。雖然沒有什麼特殊或深奧的意義,但相信不少懂粵語和香港文化的人,看到電影出現這組數字,應該都會會心一笑吧。

「9527」的源頭最早可追溯到《監獄風雲》周潤發的囚犯編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