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格便宜、品質好!好萊塢近年拍片偏愛在台取景

「我們希望整個台灣能像個大型電影製片廠。」饒紫娟表示,相較前年共56組電影團來台拍攝,去年的電影拍攝團隊共有92組人馬,數量有明顯的成長。(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我們希望整個台灣能像個大型電影製片廠。」饒紫娟表示,相較前年共56組電影團來台拍攝,去年的電影拍攝團隊共有92組人馬,數量有明顯的成長。(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北街頭總會出現在許多國際電影畫面中,如知名導演盧貝松的《露西》或是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不論是取景或來台製作,台灣已經成為許多好萊塢電影團隊的最愛拍片地之一。

大導演盧貝松之前來台宣傳《第五元素》時,就表示非常喜歡台北。而《露西》在台北市大同區永樂市場4樓美食區拍攝,桌上有許多台灣小吃。(圖片擷取自網路)大導演盧貝松之前來台宣傳《第五元素》時,就表示非常喜歡台北。而《露西》在台北市大同區永樂市場4樓美食區拍攝,桌上有許多台灣小吃。(圖片擷取自網路)

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主要拍攝地點為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造浪池。(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主要拍攝地點為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造浪池。(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我們希望整個台灣能像個大型電影製片廠。」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表示,相較前年共56組電影團隊來台拍攝,去年的電影拍攝團隊共有92組人馬,數量有明顯的成長。而台灣的確培育了許多知名的導演如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還有獲得奧斯卡肯定的李安,但電影團隊較偏愛在中國、日本和香港拍攝,台灣沒有受到太大矚目。

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攝電影《沉默》,2月13日在中影文化城拍攝。(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攝電影《沉默》,2月13日在中影文化城拍攝。(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而這幾年到台灣取景的電影,像是盧貝松的《露西》,電影近一個鐘頭的時間場景都在台北,日本導演三池崇史所執導的《十億追殺令》的槍戰場面,就是在台灣高鐵所拍攝的,其中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有8成都是在台灣取景。知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所執導的《沉默》日前也來台取景,電影預計在2016年上映。

會有這麼多國際導演相中台灣,原因大多出在比起在管制較多的中國拍攝,台灣限制不多,價格也親民,許多電影團隊看上這點,讓台灣成了他們心中的最佳選擇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