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性侵判近4年 外媒:太重了!

張作驥(右二)與劇組演員一同參加柏林影展。(海鵬提供)〔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電影《醉·生夢死》探討母子關係影響同志性向的議題,25日在香港電影節首映,引發狂爆熱潮,影評一致獲得廣大好評,還引起許多國際媒體鼓掌叫好。然而導演張作驥卻因性侵案定讞留在台灣,無法出席,很多外媒或影評人都想向這部作品的導演聯絡致敬,卻意外得知他因性侵案被判刑3年10個月,竟幫他叫屈:「簡直不可思議,罪刑實在太重!」

張作驥在柏林影展獲得「勝利柱獎」,坦言意外。(海鵬提供)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醉·生夢死》在柏林首映後反應熱烈,在香港、中國詢問度也很高,就連威尼斯選片人看完都大為驚艷,在現場四處向世界各地影展推薦這部電影,私下評論不敢置信為何此片沒選入柏林影展「競賽單元」,無法理解柏林影展選片人腦袋在想什麼。

《醉·生夢死》探討母子感情及唯美激烈的同志情慾戲,在影展引發轟動。(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醉》片連在中國都沒遭禁,還被片商評為「不見血卻感暴力、不露點卻感情色」的高度讚賞,創作自由度相當高,有望打入中國市場。而外媒及影評想向張作驥致敬時撲空,得知原因後大感驚訝,認為將近4年的刑期太長,還紛紛詢問是否因「導演」身分才被判重罪,直嘆失去了宣傳台灣電影的好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