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靖追黃蓉花多少錢?網友閃開讓專業的來

學者吳鉤打臉《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這篇文,圖為胡歌(左)、林依晨(右)主演的《射鵰英雄傳》。(取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路上流行一篇《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掀起廣大網友討論,撰文的網友不具名,但他一一點出郭靖用「土豪式花招」,把妹竟共灑千萬人民幣。不過現在有專家出來打臉了,儒派學者吳鉤認真考據,寫出了修正文。他提到郭靖的土豪請客、貂皮大衣、四錠黃金零用錢、寶馬擄獲少女心,4大絕招其實總計不到千萬人民幣,堪稱超專業考據文章。

郭靖請黃蓉吃大餐,其實花不到1萬人民幣。(取自網路)

《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中提到,郭靖請身無分文的黃蓉一頓大餐,換算下來花了1萬4357元人民幣,但吳鉤說他算法錯誤,應要依據宋朝的糧食購買力來換算,且要先將銀子換為銅錢才是主流貨幣,這樣算來郭靖只花了9000多元人民幣。2人吃過飯後外頭寒冷,郭靖披給黃蓉的貂皮大衣又值多少呢?原文估價10~20萬元人民幣,然而吳鉤說,郭靖送的應該是南宋普遍「冬裘」的10倍價,換算下來應值4萬4000元人民幣,當時純手工不稀奇,沒那麼誇張!

郭靖贈黃蓉寶馬,價值約200萬人民幣。(取自新浪娛樂)

在黃蓉要離去時,郭靖順手塞給她黃金當零用錢花,《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寫著郭靖贈黃蓉四錠黃金,但吳鉤說他誤寫且換算錯誤,其實郭靖是贈她兩錠,所以並非110萬人民幣,而是10幾萬人民幣。然而黃蓉好歹是個白富美,10幾萬還不夠讓她動心,於是郭靖開大絕,送上汗血寶馬,原文認為那寶馬竟值3600萬人民幣,但吳鉤認為西北馬的價錢和現在的寶馬、奔馳車款差不多,大概220萬人民幣,總計不是千萬,而是235萬人民幣左右,也就是1800萬台幣拉!最後吳鉤還糗了一下《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這篇文章,驚嘆號用這麼多是有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