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蜜情人節 80年代10首最夯的男女對唱歌是...

情人節今天報到,不少民眾都與另一半開心過節。(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情人節今天報到,不少民眾都與另一半開心過節。(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本報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許多民眾開心與另一半浪漫過節,除了送上鮮花、巧克力,也有不少人選擇以情歌來表達愛意,尤其是男女對唱歌曲,更是不少有情人得最愛。

歌手張洪量,1997年曾與香港歌手莫文蔚合唱《廣島之戀》,成為近10多年來男女對唱的經典歌曲,歌詞中淒美的愛情故事,更讓不少人為之揪心。(圖擷取自網路)歌手張洪量,1997年曾與香港歌手莫文蔚合唱《廣島之戀》,成為近10多年來男女對唱的經典歌曲,歌詞中淒美的愛情故事,更讓不少人為之揪心。(圖擷取自網路)

音樂教父李宗盛與林憶蓮在1992年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圖擷取自網路)音樂教父李宗盛與林憶蓮在1992年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圖擷取自網路)

網路媒體《欣傳媒》就選出了10首民國80年代前後最夯的男女對唱情歌,雖然這些歌曲現在仍廣為傳唱,但可要注意歌曲內容,不要選錯歌、表錯情。

號稱音域超廣的香港歌手林子祥,1992年與葉蒨文合唱《選擇》,歌詞中的深情意境,讓不少歌迷為之動容,2人也在合作這首歌之後修成正果,結婚至今已將近20個年頭。(圖擷取自網路)號稱音域超廣的香港歌手林子祥,1992年與葉蒨文合唱《選擇》,歌詞中的深情意境,讓不少歌迷為之動容,2人也在合作這首歌之後修成正果,結婚至今已將近20個年頭。(圖擷取自網路)

現已較少公開現身的歌手張洪量,1997年曾與香港歌手莫文蔚合唱《廣島之戀》,成為近10多年來男女對唱的經典歌曲,歌詞中淒美的愛情故事,更讓不少人為之揪心。

港星成龍雖以武打片聞名,但他愛唱歌也是眾所皆知,曾在主演電影中獻唱的他,1991年與台灣暢銷女歌手陳淑樺合唱《明明白白我的心》,也讓人見識到他鐵漢柔情的一面,2人也對歌詞中渴望真感情,卻害怕受傷的矛盾心理做出很好詮釋。

對於不少情人而言,最痛苦莫過於感情結束的時刻,音樂教父李宗盛與林憶蓮在1992年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就最好的詮釋,巧的是,2人在合唱這首歌之後,也經歷了一段7年的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尾。

號稱音域超廣的香港歌手林子祥,1992年與葉蒨文合唱《選擇》,歌詞中的深情意境,讓不少歌迷為之動容,2人也在合作這首歌之後修成正果,結婚至今已將近20個年頭。

一代女神周慧敏除了電影事業出色,唱歌也是一把罩,1992年與情歌王子林隆璇合唱《流言》,也唱出戀愛中的男女飽受流言困擾,卻不畏風雨的決心。

許多影迷對於港星郭富城早期的印象,莫過於在機車廣告中,被女友潑水後騎車挽回對方的癡情形象,而當年廣告的背景歌曲,就是歌手高明駿與陳艾湄《誰說我不在乎》,雖然2人現已淡出歌壇,歌曲卻還是讓不少歌迷相當懷念。

給人諧星印象主持人吳宗憲,其實是以歌手身份踏入演藝圈,更曾在第6屆金曲獎奪下最佳方言男演唱人殊榮,而除了閩南語歌曲,他也唱過多首膾炙人口的中文情歌,當年與溫嵐合唱的《屋頂》現在仍是KTV熱門歌曲之一。


KTV-吳宗憲&溫嵐-屋頂 发布人 chen7255

說到經典情歌,當然不能忘記歌神張學友,走紅近30年的他,曾與師妹高慧君合唱《你最珍貴》,訴說情人眼中只有彼此、「真愛不怕火煉」的情感。

同樣唱過許多經典情歌的張信哲,1992年與影壇天后劉嘉玲合唱《有一點動心》,也在當時引起話題,歌曲至今還是KTV最受歡迎的男女對唱情歌之一。

除了中文歌曲,本土搖滾天王伍佰也曾邀萬芳合作,2人合唱台味十足,一曲《愛情現時批》不但讓人看到萬芳不同於國語情歌的一面,也成為經典的搖滾對唱情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