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人費爾來台尋子 出書相贈感謝江蕙送暖

紐西蘭人費爾將來台尋子的經過撰寫成書,費爾因江蕙的歌聲與江蕙結緣,並應邀寫序。(圖擷自遠流官網)紐西蘭人費爾將來台尋子的經過撰寫成書,費爾因江蕙的歌聲與江蕙結緣,並應邀寫序。(圖擷自遠流官網)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宣告「封麥」的台語天后江蕙,為2015年投下震撼彈,人美歌美心更美的她,為紐西蘭人費爾記錄來台尋子過程的新書《眠月之山》撰寫序文,江蕙感性表示喪子的椎心之痛非一般人所能承受,很欣慰能以歌聲緩解一個父親的悲傷,「陪他度過這段最難熬的時刻」。

從1998年開始,為尋找來台登山失蹤德兒子魯本,完全不懂國台語的費爾六度來台尋子,身上掛著貼著孩子照片的告示牌,獨自在阿里山區搜尋。尋子過程中,在計程車上聽到了江蕙歌聲的他,不禁著迷感動,「江蕙的歌聲唱出人們受傷時的感情」。離台前,費爾特別上江蕙唱片公司網站感謝,「撫慰了一位父親喪子的心」,江蕙得知消息後,於2010年演唱會邀請他擔任演唱會嘉賓,更為這位父親演唱一首她久未唱的〈半醉半清醒〉。

費爾回到紐西蘭後,有感台灣人情的溫暖,將這段尋子過程付梓,並邀請江蕙作序,江蕙欣然答應,感性寫到很欣慰歌聲能緩解悲傷,陪費爾度過這段最難熬的時刻,她更溫馨對費爾喊話,雖然台灣曾經是他的傷心地,「但願我們可以用台灣人的溫暖,撫平你內心的傷痛。」

即將於7日舉行新書發表會的費爾,聽聞江蕙「封麥」消息後表示,希望將該書當作禮物送給她,該書出版社透露,新書發表會時雖然江蕙無法親臨現場,但將致贈賀卡給費爾,並由工作人員現場朗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