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考食言…駱以軍曾「大犁田」

駱以軍(右二)重考大學食言結果遭報應。(圖由公視提供)駱以軍(右二)重考大學食言結果遭報應。(圖由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曾獲多項重要文學獎的駱以軍上公視「誰來晚餐」,透露重考時許願卻食言,結果在山上「大犁田」,差點摔入山谷。

駱以軍說:「我大學重考班對面有一個佛堂,我就去跟一個觀音萻蕯許願說,求你讓我考上大學我就會吃素。」

結果駱以軍考上當時全國最後志願,但他與好友在PUB喝酒,禁不住好友誘惑他吃炸雞,他說:「結果可能喝醉,就把整盤嗑光。」後來他騎山路撞倒在路邊,差點掉下山谷。

駱以軍憶及老婆生第一個小孩做月子時,他找不到工作,白天都在陽明山租的宿舍玩game,黃昏去岳父家陪老婆,還先扮成有上班的模樣。駱以軍坦承,後來能夠在文壇有成果,靠是靠一股傻氣在拚,他說:「我回想自己當時很自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