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等了半個世紀 「國民爺爺」田豐獲終身成就獎

田豐現年87歲,演過300多部電影,是眾多導演眼中的萬能配角。(影視組攝)田豐現年87歲,演過300多部電影,是眾多導演眼中的萬能配角。(影視組攝)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發給「國民爺爺」田豐,田豐從5歲便開始接觸戲劇,直至80歲退休,是眾多導演中的「萬能配角」。田豐表示:「自從退休後,我便回歸平淡生活,沒有想到大會將這榮耀的獎項頒發給我,謝謝寶島。」

田豐自5歲就開始接觸戲劇。圖為「沒有女人的地方」劇照。(擷自金馬官網)田豐自5歲就開始接觸戲劇。圖為「沒有女人的地方」劇照。(擷自金馬官網)

田豐拍過超過300多部作品,直到年老仍偶爾會出現在螢幕上,是導演們眼中的萬能配角,就算一、二句台詞,也能把角色演得很有感覺。

評審認為,田豐曾演過李小龍的師兄、成龍的師傅,眾多知名影星的父親,永遠都堅守在演員的崗位上,獲得終身成就獎,當之無愧。

接受頒獎後,田豐開口便對著金馬獎說:「我等了你半個世紀了,我5歲就開始接觸戲劇,之後終身喜愛戲劇,而飲水思源,1949年從家鄉來到台灣,因為台灣給了我演戲的機會,在台灣待了10年,台灣是一個鍊人爐、台灣培植了我,讓我學習到不少,也得到不少教訓。」

為了感謝金馬獎大會,田豐特別創作了詩,上頭寫著,「金馬,親愛的金馬,等候的金馬,等待了50年的金馬」。感謝之餘,田豐也開心拿起金馬獎表示:「一個87歲的老頑童,在這美麗寶島,在這頒獎典禮,拿著金馬縱橫飛騰。」

◆終身成就獎入圍及得獎()名單:

田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